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9

我院2006年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9月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10名,至今已培养毕业生142人。我院毕业生素以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2017年我院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已涵盖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三个学科方向,英日语两个语种。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从2007年开始,在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规模、科研能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已稳步提高。在外国文学、翻译学、日本语言文化等研究领域也已形成鲜明的特色。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15名,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共11人, 其中6人毕业于国外知名院校,部分导师有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经历。在师资梯队建设上,已有2名年轻骨干教师获博士学位,多名正在攻读更高学位,另有部分年轻教师已获批局级、省部级资助科研课题或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出版专著等。我院5名教师曾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访学,另有多名教师获中美富布赖特奖学金、天津市教委中青年骨干教师奖学金或国外高校邀请等资助方式赴海外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