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外国语学院英语1003班王丽珠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0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记外国语学院英语1003班王丽珠


人物简介:
王丽珠,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003班学生。曾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1003班学习委员,所在寝室西苑4-3-216寝室长等职务。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业突出类单项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校长一等奖学金。曾连续三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于2012-2013学年获天津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于2012-2013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天津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她,大学四年期间一直保持着年级第一的专业好成绩;她,一个学习勤奋刻苦,生活勤俭节约,思想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她,一个富有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专业基础扎实的班级干部;她,一个爱看英剧美剧,爱旅游,爱生活的南方女孩儿。她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她,就是王丽珠,一个为梦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英语专业学生。下面将从学习方面,思想方面,生活方面等三方面来总结一下王丽珠同学的大学生涯。

学习篇——刻苦钻研,学海无涯
 刚来大学时,同学们就对她的英语水平赞赏有加。由于大学课堂老师们都用全英文授课,一些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很难适应这种变化。当同学们发现课堂上只有她一直在和老师进行互动时,大家都对这位个子不高的南方小女生刮目相看,而且课上课后有什么问题都喜欢找她帮忙,就这样慢慢地她成了班级学习委员。她的英语学习能力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她的词汇量,每次同学们遇到什么不认识的单词,都喜欢直接问她而不是查词典,而她每次都能把这个单词的常用意义,不常用意义,固定搭配等向同学娓娓道来。也因为这样,她被同学们幽默地称为“活字典”。
 虽然在以前的英语学习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在大学也没有放松英语学习,而是努力使自己的英语水平更上一层楼。除了大学四年一直保持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她还以618分和633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85分和83分优秀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的考试。在学科竞赛方面,她也表现特别突出,并获得以下荣誉: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优秀奖,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三等奖,2012年校级兴华杯英语竞赛专业组一等奖,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特等奖,2013年天津市英语大赛三等奖,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优秀奖,第四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天津工业大学赛区)三等奖。由于学习成绩优异,她还获得了外国语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在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复试之后,成功保送为该校201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思想篇——积极进取,感恩奉献
 在高中的政治课上,她总是听老师说起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革命传统,心中充满了崇敬和向往之情,并从那时起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一刚入学不久,她就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党校考试分数不高,她在大一没有机会参加党课培训,入党进程不得不推迟一年。在大二的时候,她又重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校考试合格后如愿参加党课培训。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这三年入党过程中,她一直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不仅在思想上而且在行动上入党。终于,在即将毕业的大四这一年,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除此之外,她还帮助班里的团干部策划组织团日活动,为各种班级活动出谋划策。在社会责任感的驱使下,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献血活动以及各种志愿者活动,并获得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的她,积极带动班级的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等,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努力帮组其他同学解决学习难题。为此,她所在的班级多次获得校级先进集体,校级先进集体标兵称号,以及天津市学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生活篇——勤俭节约,乐于助人
 在生活方面,她是一个勤俭节约,简单低调的人。在大一期间,她曾加入了学院的勤工部,和学院同学一起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以减轻家庭负担。此外,她也经常在平日的周末以及寒暑假做一些兼职工作,以在社会实践中历练自己,磨练意志。在大四下学期,她还帮一名高三学生补习英语,该同学在今年夏季高考中英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她在学习方面很有成就,但她从不骄傲,从不自视甚高,而是能够不断意识到自己的缺陷,不断提高完善自身。在与人相处时,她也是非常谦逊,非常真诚,在生活中有很多知心朋友,和老师、同学、室友都相处非常融洽,非常和睦。作为寝室长的她,除了负责寝室日常的卫生、值日等情况外,有时还得协调寝室同学之间的矛盾,并帮组她们和好如初。在生活中,不论同学遇到哪方面的困难,她都会尽己所能地帮组她们,不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方面的。
 现在,作为大四毕业生的她,特别庆幸自己度过了充实而富有成效的大学四年,同时也特别感谢母校提供给自己一个追求梦想,展翅高飞的平台。今日我为母校而自豪,明日母校为我而骄傲。她一定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像在大学四年那样秉持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登上自己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