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外国语学院英语1101班 贺喜格太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1

贺喜格太,男,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101班副班长、英语1201班学生班主任,已保送到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曾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首届工大学子之星提名奖;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一、二等奖学金、社会活动单项奖学金;曾获天津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优秀奖、“外研社杯”写作比赛天津赛区优秀奖、“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天津赛区优秀奖、校大外节翻译比赛二等奖、写作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外研社”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校“兴华杯”英语竞赛一等奖;
 2011年9月,贺喜格太从遥远的内蒙古赤峰市来到了天津工业大学,开始了他的求学之旅。如今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当他回首过往的几年时,心中满是自豪与欣慰,因为他认为他没有荒废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学习。他也愿意将几年来学习方面的感悟与体会与别人分享。
 培养兴趣,激发热情
    和大多数男生一样,贺喜格太开始时对学习语言并不十分感兴趣,甚至英语专业在报考时也并非他的首选。可是他很快就认识到了专业的选择在一段时间内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与其带着消极的态度去虚度光阴,不如积极争取、努力改变。于是一进入大学,他就通过与周围同学、任课老师交流谈心的方式,不断培养自己对本专业的认可程度和学习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不断增长的学习热情的指引下,他一步步走上了“学霸”的道路。他三年来的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并最终顺利保送到了南京师范大学。
 投身实践,检验真知
 英语归根结底是一种交流表达的工具,所以贺喜格太始终认为语言学习者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检验自己的能力和不足。于是,他非常珍惜大一大二时上外教课的机会,总是抓紧时间与外教交流,积极参加外教组织开展的课内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口语能力。他也广泛参加校内外各种级别的英语演讲、写作、翻译、辩论等比赛。在他看来,在比赛中取得成绩和荣誉固然可喜,但更重要的是通过竞赛这种实践活动,及时发现不足,积累经验,从而全面提高自己听说读写能力。
  合理规划,确定目标
  人在大学,身不由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难免会占用我们的很多时间。对此,贺喜格太认为合理的时间规划和计划安排必不可少。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他前一晚写好的每日计划,甚至精确到了每个小时的安排,而完成一项任务后他会用红笔划掉。他认为制定这样的计划有利于高效地利用时间并对自己起到监督的作用。除此之外,他还会制定每学年、每学期、每月、每周的计划并为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在这个“神奇”笔记本的帮助下,他在学业上不断取得着进步。
     博学广闻,拓展知识   
  当代的大学生只掌握自己本专业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各类知识,争取全面发展。正是基于这种想法,贺喜格太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学校公共事业管理双学位的学习中,开拓了眼界,也进一步优化了自己的知识构成。他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图书馆等丰富资源,积极积累各类知识,他还利用所学知识代表学校参加了天津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贺喜格太说,“学霸”的称呼他实在是不敢当,他只是尽了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而已。“岂可皆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这句话是他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