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云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2本科校际交流项目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9

一、项目名称

天津工业大学与韩国青云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2本科校际交流项目。

二、项目简介

    2+2模式双学士学位本科项目是我校人文学院与国外友好校际关系大学韩国青云大学共同创办的友好校际关系学校学生交流项目。本项目旨在促使该专业学生更直接地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理念与经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传媒人才。

    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可申请进入该项目。在第一、第二学年,学生在我校修读中方课程,获得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在韩国语方面达到韩方入学标准后,可申请赴韩签证,进入韩国青云大学完成后两年的学习。学业完成后,符合双方学历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天津工业大学和韩国青云大学分别颁发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并可免试申请在青云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制2年)。

三、入学标准

    (一)进入本项目的学生为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正式录取的本科学生;

    (二)进入韩国青云大学学习需满足以下条件:

1.韩语水平需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期间学习韩国语课程,成绩考核合格。

    (2)韩语测试(TOPIK)达到二级水平(注:TOPIK是指由海外韩国使馆组织的韩语熟练程度的测试,级别相当于中级水平)。此外TOPIK2级证书持有者,在入学后必须完成250课时以上的韩语语言研修课程; 但是入学后第一学期以内取得TOPIK 3级或以上证书者,只需完成120课时语言研修课程即可。

    2.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必须通过天津工业大学与青云大学的共同审核。

    3.通过审核批准的学生,需赴韩国驻北京大使馆申请获得D-2签证后,方可进入青云大学学习。

四、毕业要求

    四年学习结束时,学生必须修满要求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并满足两校学历学位授予标准,将获得由天津工业大学和韩国青云大学分别颁发的学士学历学位证书。

取得青云大学学士学位毕业证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青云大学取得70学分及以上, 期中包括50学分的专业学分;

(二)入学后至毕业前必须取得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4级及4级以上方可毕业 。

    五、学费标准

    取得天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学生需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学费标准交纳全部学费;在韩国青云大学就读期间,按照青云大学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由我校推荐的学生一律免交报到费,我校推荐的学生将享受较大的学费优惠,以2017年第一学期年为例:学费约为14000元左右(人民币)/学期(本金额是全额学费减免40%以后的金额),住宿费6000元左右(人民币)/学期(两人室);3700元左右(人民币)/学期(四人间A型);3100元左右(人民币)/学期(四人间B型)。

    对于天津工业大学派遣出青云大学学习“2+2”项目全体学生,从入校到毕业根据学业成绩均提供不同额度奖学金。

附:韩国青云大学简介

青云大学坐落在韩国最古老的历史名城——洪城,距首尔约15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广播电视类专业是青云大学的优势专业,在韩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详细信息参见网址:http://home.chungwoon.a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