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

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的语言实验室,建有校级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全校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实验实践教学任务。实验中心立足语言学科特点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将教学服务放在首位,建立了先进、全面、实用的软硬件教学设施,为强化语言能力的训练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目前,学院实验教学设施面积达4014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名学生进行多项语言训练。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5间、网络化语言实验室4间、多媒体教室14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自动录播教室1间、网络备课教室1间、学术报告厅1间、卫星电视接收转播系统1套、外语广播发射系统3套。


 同声传译实验室

网络化语言实验室

  全面推进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外语教学改革,学院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兼顾的网络外语学习平台。平台涵盖:大学英语网络自主学习系统、英语作文在线自动批改系统、无纸化考试练习系统、精品课程网站等一系列在线学习资源,为学生开辟了一个图文声像并茂、内容丰富、不受时空限制的课外外语学习园地,营造了个性、开放、共享的语言学习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