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八项大创项目顺利通过开题答辩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

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帮助学生顺利开题,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人文学院于2020107日上午10时在406组织了开题答辩评审会,共有八项大创项目参加并顺利通过答辩。

说明:e4fe192924ec63b6ef1a4a11d9de3c5

2020年在学院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申报的大创项目不仅主题多样,研究和实践方法也更加新颖。立项项目中包含国家级项目4项,市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1项,既有“空间记忆——天津建筑遗产影像纪实创作”这种聚焦地方特色建筑的研究项目,也有私域流量背景下 KOL 对大学生健康知识传播的影响模型建构这种疫情背景下的研究项目。各项目团队采用了问卷调研、实地调查等常见的研究方法,也设计了微电影拍摄、自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信息化实践方式,获得校内外专家的肯定。

说明:dcc09d4b8528bae51220d5c17c7dfe9

8位同学作为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创新点、进度安排、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同时就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说明:35da0a81b05556cd703b936fdd47a73

答辩会上,张荣恺副教授、张翼飞教授、阮璋琼副教授三位评审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同时对各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实现方式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本次大创项目的开题答辩评审会不仅为项目更好地实施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和支撑,更为同学们学以致用,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稿人:叶宁       审核人: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