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3年第四届“中译国青杯”国际组织文件翻译大赛的通知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

“中译国青杯”大赛致力于选拔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翻译人才。今年,“中译国青杯”大赛被列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上海国际培训中心。2023年第四届“中译国青杯”国际组织文件翻译大赛报名火热进行中,诚邀大家积极参加比赛,挖掘自身的优势和创新潜力!

一、赛事设置

本次大赛为线上笔译竞赛,设有「学生组」和「职业组」两个组别。天津工业大学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组」。

每个组别之下,设置「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比赛项目。参赛者可在符合条件的大赛级别中任选一个项目,或同时报名两个项目。

注:请参赛同学报名缴费前务必认真确认报名组别及比赛项目。一旦缴费,不予退款。

二、参赛流程

本次赛事仅支持电脑端报名,如无法成功报名,请用电脑端登录报名即可!

参赛者可于截至日期111023:59前,直接在大赛官方报名入口:http://edu.ctpc.com.cn/cms/mnks/index.htm?origin=saikr2023进行报名。

具体流程分为「报名」和「提交译文」两部分。

三、参赛规则

有意参加的同学请尽快登录官网报名后加入比赛QQ群(下图)获取重要的详细参赛规则。本赛项联系人张老师:13821477096

四、奖项及奖励设置

本届“中译国青杯”每个比赛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奖项具体设置于比赛QQ群内公布。

五、指导教师分配

如需要指导教师的参赛同学,原则上由本赛项项目组内具有翻译专业背景或经验丰富的老师承担,并实施具体的指导工作。

祝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