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素养、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教育、翻译、研究、外贸、外事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主要传授英语语言方面的基本知识,兼授英语国家的文学、文化、历史等知识以及相关人文社会知识。系统地进行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训练,培养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面向三、四年级学生开设了语言学、翻译两个特色方向,引导学生发展学术兴趣及职业志向。2017年获批天津工业大学“十三五”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基础英语、英语阅读等课程已获批为校级精品课。

  


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学能力突出。现有教师21人(包括外教),75%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8人。在省市级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奖4人次,校级“教学名师”1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4项,省部级社科基金课题8项,各级各类科研、教改课题达百余项。

重视实践环节的重要作用,共开设了十余门专业实践课程,建立了多个实践基地。配备了教师专门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模联大会、演讲比赛、写作比赛、翻译比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活动,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专业与英国斯旺西大学订有交流计划,学生达到一定学业要求后可申请交换学习或攻读研究生学位,被国家留学基金委授予优秀本科生奖学金交流项目。

历届毕业生选择加入了各级、各类的企业、事业单位,或者选择了考研、出国深造、自主创业等。近五年来的平均就业率达到95%;其中,高质量就业率(包括升学、公务员等)超过一半;升学率(包括考研、出国深造)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