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赴日留学项目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9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建立了合作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

3+13年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1年在城西国际大学学习。最终经过学分互认,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获得天津工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2+22年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2年在城西国际大学学习。学生在学期间,需要完成天津工业大学和城西国际大学所规定的学分,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分别获得天津工业大学和日本城西国际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1+1+0.51年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1年在城西国际大学学习。从日本完成学业归国后,在天津工业大学继续学习半年,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写作,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分别获得天津工业大学和日本城西国际大学颁发的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城西国际大学每年有两次入学时间,分别为每年的4月和9月。每年的6月和11日城西国际大学会派遣老师来我学院举办留学说明会。届时会通过面试和笔试的考核程序,选拔学生赴日留学。

201711月为止,我学院共有9名学生通过此项目到城西国际大学留学。其中,研究生1人,本科生8人(2+2项目4人,3+1项目4人)。报名20184月入学的学生2人,均为3+1项目,目前2人已参加了面试和笔试,正在等待日方的录取通知。

城西国际大学是于1992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JIU“。由学校法人城西大学运营,和城西大学是姊妹校。城西国际大学建学精神为通过学习,形成人格、形成作为在国际社会生存的自我。城西国际大学位于日本千叶县。

城西国际大学本科设有药学部(医疗药学科,此专业不招收留学生)、福祉综合学部(福祉综合学科)、经营信息学部(综合经营学科)、传媒学部(传媒信息学科)、国际人文学部(国际文化学科、国际交流学科)、观光学部(观光接待学科)。

研究生院设有人文科学研究科(博士课程:对比文化专攻、硕士课程:女性学专攻、国际经营管理专攻、国际文化专攻)、经营情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博士课程:创业经营管理专攻)、福祉综合学研究科(硕士课程:福祉社会专攻)、商务设计研究科(硕士、MBA课程:商务设计专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