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传媒实验中心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0

天津工业大学数字传媒实验教学中心是以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为学科基础,以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三个专业为核心专业,覆盖动画、表演、法学等1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校开展实践教学的传媒类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集实验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中心由实景演播厅实验室、虚拟演播实验室、数码摄影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网络媒体编辑实验室、新媒体广告实验室、媒资技术实验室、数字视听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和1个数字传媒创新实验室组成,总面积1228平方米,资产总值超过980万元,分布于文法学院13个独立实验房间中。

天津工业大学数字传媒实验中心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支持学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和建设了以广播电视传播实验、媒体编辑与制作实验、媒体资产管理实验为三大特色的实验教学平台,现承担学校 32门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为124个实验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每年为1100余名学生提供总计约9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服务。逐步形成了以课内基础实验、独立设课实践、校企联合实训、课外科技竞赛四大类型的实验教学体系,有力支撑了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广告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电影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完善的实验平台。

本实验中心为培养数字传媒实践能力及新兴媒体的应用与设计能力见长的传媒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  数字传媒实验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