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系列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人文学院积极开展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期间,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天津市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5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会;邀请了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原主任、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鸿林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率的若干思考”报告,报告会上,组织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研讨,30多位教师参加了研讨;在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文件。20201219日,人文学院在227会议室举行全院教师大会,会上组织教师集中观看“2020年第十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副院长王治国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解读了“天津市科研诚信提醒十条”,会后,老师签署《诚信责任书》及“诚信提醒十条”。

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学术科研诚信专题宣传。宣讲学术诚信的相关知识和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作为营造学校创新文化氛围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作为我院学术教育的必要内容,以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使每一个老师和学生了解、掌握学术规范及标准。召开科研政策及学术诚信宣讲会,对学校科研工作制度进行宣传说明,对学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进行宣讲,对学术活动的实践问题进行研讨。通过宣讲研讨会,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切实提高教师的学术自律意识和科研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