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技术传播研究中心与科大讯飞 联合召开智能技术研讨会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

1222日,由我院智能传播研究中心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智能传播技术研讨交流会”在天津科大讯飞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智能技术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熙教授带队,我校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智能技术传播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参观了科大讯飞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就我院智能传播目前研究中心的专业规划设置,培养规划编写,联合科大讯飞公司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推进与智能传播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等问题进行研讨。 

说明:970f0a86818c7f9a62619c3725ee7fa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研究产业化方面有突出的成就。达到了可以使用多种语言自然的转换并运用的效果。在进入展厅之后,最为显目的是“A.I.为世界赋能”的这一标语。随后,接待员向智能技术传播研究中心的老师们演示了目前公司最为广泛使用的两项应用,语音识别及实时翻译。同时还将科大讯飞公司为老师们介绍了通过结合具体实际应用,在AI教育、AI医疗、AI城市、AI人才培养、AI客服等方面较为成熟的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帮助特定领域的人群解决实际困难,改善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说明:JW3A0492 

讲解结束后,科大讯飞经理赵鹏飞带领大家来到科大讯飞公司二楼会议室,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针对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实验平台建设的院校合作整体方案。赵鹏飞介绍了目前智能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景,以及技术革新对公司与合作院校带来的基于和挑战。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智能传播技术对于融入院校教学的内涵、任务、实践等方面进行讨论。 

说明:7c0d9d963fd87399a33c96a37ca222c

随后智能技术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熙教授对目前智能传播技术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将研究中心主要研究的三大方向、研究中心取得的前期成果、平台建设预期成果与科大讯飞的代表进行分享和讨论。发表了对未来交互技术的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实现模式研究的理解,交流了学院与智能传播中心对于开展智能传播领域教学建设的思路、设想及举措。

说明:030f93e72be3402f2c5331c056d6ddb 

最后,双方就智能传播领域的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旨在推动相关新技术和教学的联合研究与开发,培养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智能传播技术的创新基地。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说明:JW3A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