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人文学者沙龙第二期成功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

1014日下午,天工人文学者沙龙第二期学术讲座在人文学院227会议室成功举行。人文学院赵鑫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跨学科研究之我见 ”为题,做了精彩分享。本期学者沙龙由传媒艺术系朱旭辉教授担任主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说明:1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主讲人赵鑫教授从“我的学术背景”“选题从何而来”“个人学术研究体会”三个方面对自己跨学科学术研究的经验做出总结与分享,并向同学们强调实践和思考的重要性,寄语学子平衡好科研和生活的关系。第二部分则由朱旭辉教授、研究生办公室纪诺主任、及在场研究生就学术报告主题与赵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说明:2

我院传媒及外语学科50余名研究生到场认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多位同学与现场主讲专家及主持人就“影视艺术能否科学化”、“历史上的传播学”“后疫情时代的人生信念”“通过纪录片构建国家形象”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赵教授结合理论研究与编导实践,对这些话题一一进行解答和延伸。最后,赵教授将自己最新出版的专著送给在场提问的同学,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达到高潮。

说明:3


第二期天工人文学者沙龙将于1021日举行,届时将邀请我院英语系牛红英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敬请期待。 

为了增加学院学术供给,搭建院内学术交流及外语传媒跨学科交流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铸造天工人文名师工程,让院内专家学者发挥学术引领的作用,引导研究生新生走进学术研究的大门、启迪研二同学学术思路,顺利进行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切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学院本年度特举办天工人文学者沙龙,并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将其与研究生“书香伴研路”品牌读书会相结合,双管齐下,学用结合,从而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学科竞争力。